close

銅陵日報多媒體數字報刊平臺

難忘的壩上草原

登臨蜿蜒長城,磨礪“好漢”意志;遊歷古老故宮,感悟文化內涵;漫步清華園內,領略名校風采;尋找草原敖包,播灑美好心願……這個暑假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收獲滿滿,因為我參加瞭銅陵日報社校園小記者2017夏令營之北京、內蒙遊學采風活動!

夏令營活動的第四天,我們離開瞭繁華熱鬧、既古老又年輕的北京城,前往寧靜美麗的豐寧壩上草原。一路上,目之所及的不是喧囂的鬧市、奔馳的汽車,而是碧草藍天、牛羊滿坡。平坦的高速公路的兩旁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放眼望去綠色蓋滿瞭山坡、平地,悠閑的牛馬在草地上恬靜地吃草,偶爾歡樂起來,便縱身躍起,奔跑開去……此情此景,我似乎找不到什麼合適的語言來形容。

因為堵車的緣故,一路坎坷,歷經5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抵達綠草推薦滴雞精如茵的壩上草原瞭。豐寧壩上草原被譽為“京北第一草原”,果然名不虛傳。一下車,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雖然夾著淡淡的牛羊糞便的味道,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做瞭幾次深呼吸!這可是我期待已久純天然的大草原啊!真想高歌一曲來形容我的愉快心情。

在草原上,大軍叔叔為我們準備瞭豐富有趣的實踐活動———草原尋寶、草原歌舞晚會、莜面小制作、敖包相會、草原足球賽、草原篝火晚會……經歷瞭刺激的草原尋寶和精彩的歌舞晚會,我對草原生活無比向往並樂在其中。其實,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尋找敖包”這個遊戲。

來到草原的第二天下午,我們驅車來到一片綠草如茵的小山坡。這裡水草豐茂、天高氣爽,對面的小山坡上群羊如雲,分散開來,又如綠色毯子上的白色圖案。大軍叔叔佈置瞭尋找敖包的任務,並且簡要說明瞭尋找敖包的目的和意義———我們可以在山坡上撿起一塊石子,等找到敖包,先許願,再把石子扔上去,自己的這個心願就有望達成!大軍叔叔一聲令下,我們這群生龍活虎的小夥伴們腳下生風,一溜煙地跑向山頭。起先,勁頭十足,還沒到半山腰,我就累得氣喘籲籲,哼哧哼哧,一屁股就坐到瞭地上。忽然,前方傳來一陣歡呼聲,我順勢望去,原來大傢發現瞭山頂的敖包瞭!我卯足瞭力氣飛奔向前,一鼓作氣,終於征服瞭山頭,尋到敖包———原來就是一座用石頭壘起來的石堆。我一邊喘著粗氣,一邊極目遠眺,四周全是絲絨一般的碧綠草原和成群的駿馬。遠處連綿起伏的山坡上,一架架風力發電機正在歡快地旋轉。看到這些,疲勞早已無影無蹤瞭,一陣風吹來,感覺神清氣爽,我閉上眼睛,任由風兒拂過面龐,我陶醉在這人間天堂。站在敖包前,我許下一個心願,把石子扔向敖包。

這一天是我在草原上玩得最嗨、感覺最幸福的一天,晚上還舉行瞭一個盛大的篝火晚會,我們圍著火堆又唱又跳,玩起瞭各種遊戲,還為同行的三個小夥伴舉行瞭別開生面的生日會。我知道,每個人心裡都流露出對草原的不舍,也是對新結交的朋友的不舍,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段幸福快樂的旅行經歷,不會忘記這片風景如畫、放松心情的壩上草原。

感謝小記者遊學采風夏令營活動,讓我們在遊中學,學中遊,在行走的課堂裡既磨礪瞭意志又增長瞭見識,還提高瞭獨立生活、團結協作的能力。這是一次豐富的旅程,也留下瞭一段美好的回憶。

市義安區實驗小學校園小記者徐沛揚

行走的課堂

當清晨的薄霧慢慢掀開神秘的面紗,當陽光向大地灑下一層金沙,我們便開始踏上夢寐以求的北京、內蒙六日遊之旅,在大巴車上的我,看著傢鄉的陽光,聞著傢鄉的氣味,突然感覺神清氣爽,又有點想念爸爸媽媽瞭,不過,沒過一會兒,我就開心瞭,因為我結識瞭帥氣的徐老師,和美麗的靜靜姐姐合瞭影,還聆聽瞭知識淵博的大軍叔叔講北京內蒙的趣事,這所有的鋪墊都把我的心指向兩個地方,那就是北京、內蒙。

下午,我們有幸參觀瞭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館,在那裡我們領略到瞭科技的發達,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艘火箭,讓人不由驚嘆,它猶如巨人,屹立在每一個參觀者的面前,還有兩艘火箭矗立在它的兩側,像兩名侍衛守護著中國人一代代研究的心血,守衛著中國人引以為傲的“嫦娥女神”,回到賓館,我們顧不上累,便迫不及待地打開航天模型,嘗試著自己的航天處女作,可我們一開始顯得有點手忙腳亂,可我們都勁頭滿滿,一會兒七嘴八舌,一會兒凝神靜氣。這時一位同學說瞭一聲“有瞭”,我們都急忙去看,以為找到瞭靈丹妙藥,可結果是一場虛驚,經此番折騰,大傢都靜下來瞭,這時隻聽見時鐘的滴答滴答聲……

終於模型制作成功,大傢都會心地笑瞭,想想這要是真的火箭,得多少人付出多少心血啊!同時也說明人類的潛力是無限的……這時我推開窗戶,望著窗外,北京的夜空此時顯得格外美,我仿佛看到瞭嫦娥姐姐正向我招手……

市楊傢山小學校園小記者葉雨萌

快樂的旅途

我是個既膽小又內向的女生,這次我要離開爸爸媽媽6天,獨自和小朋友們去遙遠的北京、內蒙參加夏令營活動。這,對我來說是個極大的考驗。

我懷著緊張與開心的心情上瞭大巴車,我不停地向爸爸媽媽揮手告別,隨著車子的開動,看著爸爸媽媽的身影越來越小,我的內心不僅緊張起來,因為我從小就離不開爸爸媽媽,這次,就像植物離開陽光一樣慌張、難過。我不斷地告訴自己,人要學會長大,不能始終在爸爸媽媽的懷抱下成長,我一定會克服心中的不安,勇敢地面對即將到來的6天遊學。我和同伴們坐瞭7個多小時的高鐵來到瞭北京,北京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一座有著豐厚的文化底蘊和較多的文化遺產的城市,不愧是中國的首都。

下午,我們來到瞭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館學習、參觀。裡面有很多的火箭,各有千秋。聽著導遊的講解,讓我對火箭的瞭解更深瞭。我把學到的知識都記錄下來,我就像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貪婪地吮吸著充滿著神奇與奧秘的航天知識。

8月1日、2日我們去瞭很多的景點遊玩。其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天安門和長城。天安門毛主席畫像旁邊寫著: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讓我們和毛主席一起吶喊!說到長城,大傢都會想起一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這次,我爬到瞭長城上往下望,“哇,太美瞭!”我忍不住誇贊道。站在這一段長城的最高點上可以俯視北京,風景壯麗,氣壯山河,那風景簡直美極瞭。

8月3日我們來到瞭內蒙古,一下車,贊美聲就源源不斷。我抬頭望去,那蔚藍的天空上漂浮著幾朵奇形怪狀的白雲,看上去,我感覺一伸手就可以觸摸到白雲。當時,我們爬到瞭山坡的最高峰,往下望,一邊像童話裡的美景,有小房子,房子周圍是草坪;一邊是一望無際的草原,草原上時而出現一群馬羊,在草原上無憂無慮地走動,真是人在畫中遊。同伴們在敖包旁玩耍,那發自內心的開心、幸福的笑容,惹得站在一旁的老師也會心地笑瞭。

古人有雲: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北京和內蒙都很美,北京是文化氛圍美,內蒙古是風景美,各有所長。這次采風遊學我不但欣賞瞭美,還懂得瞭很多知識,同時我也在這六天的遊學中學會瞭包容、理解與溝通。感謝隨隊老師們無微不至地照顧及辛勤付出,我們明年再見!

市人民小學校園小記者左媛

我驕傲我自豪

季夏的首都北京,尚未驅走暑氣。8月2日的我,凌晨2點就起床瞭,看著佈滿星星的夜空顯得格外明亮,使我沒有瞭一絲的睡意,反而比白天精神瞭許多。

終於,我們坐上瞭滴雞精哪裡買開往心中聖地的大巴,滿懷激動。

在大軍叔叔的帶領下,我們銅陵日報社校園小記者來到莊嚴而神聖的天安門廣場。天尚未亮起,隻能遙望到地平線那一抹灰白。升旗儀式就將在日出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和大傢都在等待,等待著那一刻的到來。

我和同學們靜靜地等待著。我本能地看向東方,那太陽升起的地方。

不知過瞭多久,遙遠的地平線邊那一線灰白,被鍍上一絲金邊,大傢瞬間激動起來,這一刻終於來臨瞭!天安門城樓正中的大門緩緩打開,由解放軍戰士組成的國旗護衛隊,排成整齊的方陣向升旗臺正步走去。隊伍的最前排是升旗手和兩位護旗手,他們步伐整齊一致,表情莊嚴肅穆,令大傢肅然起敬。

國歌響起、國旗揚起的那一刻,我們不約而同唱起瞭國歌,舉手向國旗敬禮。鮮艷的五星紅旗在我們的註視下冉冉升起。

當國旗升至頂端時,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靜,在那耀眼的五星紅旗下敬立思考。那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仿佛在向我們述說著每一位為國犧牲、為國爭光、為國默默付出的英雄們的事跡,激勵著我們不斷向前,勤學苦練,早日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梁之材。

這次在天安門城樓前觀摩升旗儀式,讓我感慨萬千。我明白瞭,我們要一步步前行、奮鬥、向上,隻有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國傢不斷地繁榮、富強。

雖然在學校我們也經歷過很多的升旗禮,但是天安門城樓前的升旗儀式,是我最不能忘懷、最莊嚴神聖的一次升旗儀式。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此感到驕傲、自豪。

市長江雞精何時喝路小學校園小記者胡子豪

圓夢北京探索草滴雞精推薦

同學們,你們去過我們偉大的首都北京嗎?你們爬過我國古代巨大的防禦工程長城嗎?你們探索過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嗎?自從我參加瞭這一次北京內蒙夏令營,便愛上瞭北京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便愛上瞭草原這片美麗幽靜的天堂。

在北京,我參觀瞭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館,探訪瞭北京故燕窩功效宮、老胡同,參觀瞭清華大學……並且,我們還去瞭居庸關,勇登瞭長城。

第四天,我們早起觀看完天安門廣場的升旗過後,便前往居庸關長城。下瞭車,映入我們眼簾的,是一座高大的城墻,城樓有一塊匾,上書“天下第一雄關”。關城四周,群山連綿。連綿的山體上面的就是長城,它像一條巨龍似的蜿蜒在群山之中,給人一種很神秘的感覺。我以前以為長城很好攀登,但是一往上走,就感覺坡度越來越高,越來越陡。漸漸地,便可以看到山頂上的箭樓瞭。我咬瞭咬牙,扶著旁邊的欄桿,支持著向上。爬瞭一半,轉過身子向下看,隻覺得下面好像是萬丈深淵,感覺如果站不穩就會摔下長城,掉入萬丈深淵……我有點想放棄瞭,可開弓沒有回頭箭!我轉回身子,盡量不去回頭,盡量不去想身後有多麼可怕。就這樣,我戰勝瞭恐懼,登瞭上去。在山頂的平臺上有一塊石碑,刻著“好漢坡”幾個字。我突然明白瞭,登上長城須戰勝內心的恐懼,能登上長城的好漢,都是戰勝瞭心中的恐懼的;而那些膽小怕事的人,無法戰勝心中的恐懼,就登不上長城,便無法成為好漢。如此一來,我覺得長城在心中更加高大,為自己登上長城感到更加自豪。

從長城下來,我們又馬不停蹄地向草原出發。坐瞭五個多小時的大巴車,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壩上草原。我剛下車,便發現這裡的天可真藍啊!一朵朵白雲很厚,像一張柔軟的大床。這裡的空氣很清新,導遊說,這裡的平均氣溫隻有17攝氏度,早晚溫差很大。在尋找敖包的時候,一陣風吹來,我看見另一座山上有好多羊在吃草,真可謂是“風吹草低見牛羊”啊!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在一片依依不舍的道別聲之中,夏令營結束瞭。通過這次活動,我不僅遊覽瞭北京,探索瞭草原,還深深地愛上瞭那裡。

我一定會再次去那裡遊玩的!

市建安小學校園小記者梁昕曄

人生初體驗

長這麼大,我還沒有參加過一次夏令營活動,這一次,我終於有瞭機會。跟隨銅陵日報社的叔叔阿姨們,我來到向往已久的首都北京。

首站: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館

輾轉反側瞭一晚上,第二天拖著厚重的行李,我們上瞭前往北京的高鐵。大約幾個小時後,我們來到瞭首都北京。下瞭車,我們就直奔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館。

未到門口遠遠地就看到幾架大飛機,走著走著一個黑色的銅像進入眼簾,他是誰?原來是中國航空之父———馮如。我們首先來到瞭第一展廳,映入眼簾的便是一架C919的模型。這是我國第一架自行設計制造的大型客機。在大屏幕前,我們觀看瞭C919的試飛過程。隻見它如同一隻銀色的雄鷹,稍稍進行瞭助跑,就騰空而起,斜斜地刺入藍天。它在空中盤旋瞭幾圈以後,穩穩地滑降回跑道上。通過這次參觀,我瞭解瞭百餘年來中國航天人無限追求、不懈奮鬥的感人故事,國傢國防建設的發展、祖國的強大讓我感覺特別自豪。

第二站:北京科技館

一進科技館,我們就看到瞭非常漂亮的球形方陣。第一層是“華夏之光”,我們參觀瞭古代人民創造的各種新奇設備:走馬燈、各種古代天文儀器、水車。第二層是“探索與發現”,我們瞭解到瞭各種星球的運行軌道、體質、重量、資源和形成。其中,我對胚胎的產生與發育比較感興趣。第三層是“科技與生活”。在這一層中,我們親自體驗到瞭遊戲和互動。我體驗瞭一個能騎卻不能前進的“自行車”,騎得越快,卡路裡燃燒就越來越多,看來騎車真的能減肥啊。北京科技館真是個有趣的好地方。

第三站:圓明園

走進圓明園正門,裡面綠樹成蔭,鬱鬱蔥蔥;湖邊的柳樹垂下萬條綠色的枝條,像一個綠色的簾子,令人心曠神怡。往前走,就到瞭荷花池。滿池的荷花一眼望不到邊,一朵朵荷花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更加妖嬈、美麗。碧綠的荷葉挨挨擠擠、大小不一。

走過荷花池,我們來到瞭圓明園西洋樓遺址。這裡的石頭,星羅棋佈在山坡和草叢中。最引人註目的是中間那幾跟高大的石柱和一座拱形的石門。石柱矗立在山坡上,它不僅造型奇特,而且上面還佈滿瞭精雕細刻的花紋。石門躺在山坡下,它的上面也有許多雕刻精美的花紋。

圓明園,這座昔日壓倒群芳震驚世界的園林建築奇珍,被法國作傢雨果稱之為東方藝術奇跡的瑰寶。而現在的圓明園隻剩下斷壁殘垣,成為英法聯軍所犯罪行的鐵證。這裡面所記錄的是祖國那一段屈辱的歷史,點燃著每一個中國人對帝國主義仇恨的火焰,對祖國繁榮富強的渴望。

此外,我們還觀看瞭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遊覽瞭故宮、爬瞭長城,還到瞭內蒙草原聽到瞭優美的馬提琴聲。雖然很累,但卻收獲滿滿,為我小小的人生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市愛國小學校園小記者張嘉芯

SourcePh"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mia848g2i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