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會山東隻想多點打球機會 張慶鵬未來事業重懷孕滴雞精心在北京

人物

昨日,北京首鋼隊宣佈與山東男籃就36歲老將張慶鵬轉會達成協議,他在新賽季將為山東隊出戰。張慶鵬在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原本他與北京隊還有一年合同,也想在北京退役,但是他想在自己的職業生涯末期擁有更多的比賽機會,因此他要去一個更加適合自己的球隊打球。另外,張慶鵬透露山東隊將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站,雖然未在北京退役有些遺憾,但是這裡就像是自己的第二個傢,在職業生涯結束後他還會回到北京,因為自己未來的事業重心在這裡。

原本希望在北京退役

三年前張慶鵬在加盟北京隊時是簽的是一份“2+1”合同,其中“+1”條款是球隊選擇權。在2015-2016賽季結束後張慶鵬與北京隊談續約時並不是執行的當初的“+1”條款,而是與北京隊重新簽訂瞭一份為期兩年的合同。張慶鵬說:“當時我與北京隊談的時候,也說過希望能在北京打到退役。但最後未能實現總是有些遺憾的,主要我還是希望能在職業生涯末期多些上場的機會。”

張慶鵬在北京隊總共效力瞭三個賽季,在這裡圓瞭CBA總冠軍夢。對於這三年的記憶,張慶鵬對北青報記者表示:“北京隊在這三年中一直對我有非常好的照顧,給像我這樣的老隊員足夠的上場時間,讓我去場上發揮,享受籃球。我很感謝球隊的領導與北京球迷,在五棵松,我有專屬的球迷口號,他們給我掌聲與歡呼,這些都是我職業生涯很美好的記憶。可以說這三年的時間,充滿瞭希望與美好。”

張慶鵬昨天也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寫道:“北京,不但是我圓夢的地方,也將永遠是我續夢的地方。感謝閔導的知遇之恩,雖然與閔導之約還有一年未完,但個體發展還終究要與團體發展相結合,運動員不僅要適應賽場的變化,也要適應聯賽的變化、球隊的變化,雖然這種適應一定會伴隨著艱難甚至痛苦,但這就是職業球員。對於北京的隊友和球迷,你們給瞭我太多感動,我永遠是你們的‘三瘋’。”

“隻想多點打球機會”

北京隊在解釋張慶鵬加盟山東隊的原因時表示,山東隊渴望引入後衛球員,並通過各種途徑,多次與北京隊溝通張慶鵬的轉會事宜。與此同時,張慶鵬雖然與北京隊還有一年的合同,但他向球隊提出訴求。考慮到目前球隊外線人員充沛,很難在張慶鵬職業生涯末期給他足夠的上場時間。雖然球隊高層再三挽留張慶鵬,並提出瞭挽留條件,但在猶豫與糾結再三後,還是尊重瞭張慶鵬的選擇,讓他轉會山東隊。

“這是一個艱難的選擇,但我選擇離開,還是因為我喜歡籃球,想繼續在場上打球。北京隊正在經歷新老交替,同時要更多培養年輕球員。這並不是我不去爭取(機會),而是想在我這個年齡階段找一個更加適合的球隊,去發揮自己的餘熱,也為我的職業生涯畫上圓滿的句號。”張慶鵬說。

對於新動傢,張慶鵬對北青報記者說:“選擇新的球隊,並不是想到那裡去代替誰,而是去做我喜歡做的事情,去場上打球,珍惜在場兒童雞精推薦上的每一分鐘,我就是我,不想代替誰。”

將來重返北京繼續籃球事業

張慶鵬在北京隊打瞭三個賽季,與球隊感情很深,下個賽季雖然在五棵松體育館雙方對陣時他不會出戰,因為這是北京隊與山東隊的轉會協議中的一個限制條款,但是在山東隊主場時,張慶鵬就會以對手的身份與北京隊相遇。張慶鵬說:“在這方面我不會想太多,因為滴雞精價格畢竟是職業球員,這些事情是很正常的。”同時,張慶鵬表示,山東隊將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站。在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後他還會回到北京,因為這是他未來的籃球事業的重心所在。

張慶鵬對北青報記者說:“雖然山東隊是我職業生涯的最後一站,但是籃球會伴隨我的一生,我的籃球事業並不會隨著退役而結束,後邊還有更多的籃球活動等我去參與。北京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傢,我未來的籃球事業也會在這裡進行,包括我今年在北京建立瞭自己的籃球訓練營。並不是說我不在北京隊打球瞭就跟北京沒關系瞭,未來我會在這裡開啟我的下一段籃球事業。”

文/本報記者 宋翔

愛恨交加“張三瘋”

張慶鵬在北京隊打瞭三個賽季,這三個賽季有很多的故事。北京青年報記者這些年與張慶鵬接觸,最開始時能感受到一些他與球隊融入上的問題。那是張慶鵬加盟北京隊的第一個賽季,記得有一次北京隊獲勝後球員們往更衣室裡走,當時擔任球隊副總經理的袁超,在更衣室的門口與每個球員擊一下掌,這早已成為他們慶祝的習慣動作。但到瞭張慶鵬時,他是唯一一個與袁超以握手的形式來進行慶祝的。

當時看到這個場景,現場就有記者感言,“從這個動作就能看出來,他還沒有完全融入到北京隊的球隊文化裡。”

張慶鵬在北京隊的第一個賽季,他的場均出戰時間僅為13分鐘,比他之前在新疆隊效力的最後一個賽季多瞭一點孕婦滴雞精點。在新疆隊最後一個賽季,張慶鵬的球隊位置已經逐漸邊緣化,也是因此,才有瞭他之後來到北京隊。

張慶鵬在北京的第一個賽季,打球的機會並不是很多,但他通過其他一些方式來保持自己的體能狀態。那一年陳磊還在北京隊,由於隊伍在位置上的人員安排,陳磊與張慶鵬的上場時間並不多。但他們都是非常自律的球員,那個賽季,尤其是在客場時,兩人都會一起約著去外邊跑步,以保持自己的狀態。

有北青報記者與張慶鵬聊天,就說起這個事情,他輕描淡寫地說:“就是找個方式去發泄下精力,也是讓自己能保持好的體能,畢竟在場上打球的時間不多,得時刻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好狀態。”

2015-2016賽季結束後,張慶鵬與其他幾個隊友,還有時任主教練閔鹿蕾去北京臺做節目,當時張慶鵬無意間說起自己在隊裡能保持全勤的秘訣,就是夏天的時候一般都不會開空調,這是為瞭怕一冷一熱很容易感冒,影響訓練、比賽。這個細節令當時的閔鹿蕾都沒有想到,而當時,也正是張慶鵬還沒有與北京隊續約的時候,張慶鵬的去向也待定,但他說到之後賽季時,都是“我們將要怎麼樣,我們在哪些方面去改善等”。這個細節,顯露出張慶鵬很想繼續與球隊一起征戰,這令閔鹿蕾同樣印象深刻。

再說個細節,那是張慶鵬在北京隊的第二個賽季。當時在深圳隊的主場,張慶鵬一邊做治療一邊說起他在北京隊的訓練感受。北青報記者問張慶鵬,“你與這些年輕隊員都同樣進行這麼多的練習啊?”他回答,“這些都沒有問題,其他人能完成的事情,我也可以。我不想因為什麼原因去說我做得少”。而後,張慶鵬又加瞭一句,“這也不符合我的性格”。

那一刻,骨子裡倔強的張慶鵬鮮活地展現在記者面兒童雞精前。

在球場上張慶鵬很多時候都展示出他的“三瘋”本質。在這方面,客觀地說,也是一把雙刃劍。打得“瘋”時,會在場上產生奇效,就是那種不講理的投籃命中幾個後,場上的局面與氣勢會發生逆轉。但不對路時,則會遊離於球隊的戰術體系之外。所以,這樣定義張慶鵬的角色可能更加準確些——令人“又愛又恨”。

張慶鵬的離開,其實早有先兆。比如今年北京隊去美國拉練,其中並沒有他的身影。這周一,北京隊再次集中,他也沒有出現。

雖然很多人都知道張慶鵬的職業生涯處於末端,但他還是想繼續打球,並且他覺得自己也能保持一定的競爭力,就像是當年去江蘇隊的陳磊。

北青報記者曾經問張慶鵬,打到什麼時候算個頭呢?他笑著說:“可能明天就退役瞭。”玩笑終歸是玩笑,他又說道:“老馬都過40歲瞭,他還在打呢!”

文/本報記者 宋翔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環球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mia848g2i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