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鄧超談奪影帝:死刑戲永生難忘 激情戲沒讓孫儷看到過
獲獎後兩位影帝段奕宏、鄧超接受瞭新京報記者的采訪。鄧超:演員殘忍、導演也殘忍,我們碰在一起,確實就像一個變態劇組。段奕宏:我不願意去猜測評委是怎麼想的,最佳演員也好,最佳導演也好,它對這個影片來說都是一個肯定。




鄧超、段奕宏、郭濤共獲上影節影帝



鄧超紅毯耍寶

在上海國際電影節閉幕前一天,影片《烈日灼心》在上海首映,有媒體現場問導演曹保平,希望誰獲得影帝,他同時拉起左右兩邊鄧超和段奕宏的手, 希望能有個雙黃蛋 ,鄧超立刻笑言: 一定是我呀,怎麼能是段奕宏呢? 段奕宏回應道: 他說瞭也不算呀 。這些看似有點玩笑的話最後卻成瞭預言,最佳男主角獎下出瞭 三黃蛋 ,三位男主角鄧超、段奕宏、郭濤與導演曹保平共舉金爵獎杯,成為上海國際電影節奇觀。獲獎後兩位影帝段奕宏、鄧超接受瞭新京報記者的采訪。

HELIX擴大機 鄧超

拍完死刑那場戲,導演抱著我痛哭

新京報:匪徒辛小豐這個角色感覺是你表演生涯中詮釋得最好的,尤其水戲那場,對你來說難度很大吧?

鄧超:我都覺得我要死瞭。拍攝時的水深兩米九將近三米,找瞭兩個地方分別拍的嗆水和掉進去的戲份。掉進去的那個地方是非常臟的,段奕宏都說你把你那地方包一下,不然要得尿道炎瞭。那裡的水都漂著屎,已經變綠瞭。拍攝時趕上我手上有傷口,還發炎瞭。

嗆水是在一個三米池拍的,我們做瞭很多次的實驗才敢拍。救生員有兩個呼吸器,開拍的時候他遊走,我開始演。但是在水裡面掙紮的話十秒鐘就沒氧氣瞭,因為動作幅度很大。水底下憋氣還可以久一些,一張嘴就嗆鼻子。而且穿潛水衣是沉不下去的,隻能硬憋著氣下去。因為我是不太會遊泳的人,隻會狗刨,所以也有對水的恐懼。拍完這個電影之後我感覺自己也有點密閉恐懼癥瞭。

新京報:最後一場死刑戲對你是不是也有很大影響?

鄧超:死刑的戲我自己永生難忘。因為拍的是長鏡頭,是用汽車6聲道擴大機真實的針註射瞭葡萄糖,靜脈註射特別疼,是我從未嘗試過的疼,當時我還在想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癥?同時我身體裡的辛小豐告訴我,這就是死亡的感受,我能感覺到自己的臉在痙攣,我還挺高興的。我聽見執行導演在哭,他說超哥我以為你死瞭呢,曹導演抱著我的腦袋哭,我也痛哭流涕: 小豐太不容易瞭 。

新京報:你在片中的激情戲娘娘看到瞭嗎?

鄧超:沒有,我是很專業的演員。拍完後,攝影師和我說,超哥,感覺攝影機在和你戀愛。而且我們準備瞭很久,怎麼吻呀什麼的都有請教過。

新京報:會不會覺得這個 三黃蛋 的獎項含金量打瞭折扣?

鄧超:獎項是額外的驚喜,拍戲是為瞭觀眾,要拿到觀眾心中的那個獎。

新京報:之前你還開玩笑說老段拿不瞭獎,那你評價一下他這次的表演?

鄧超:老段這個電影演得不好,他把他生活裡對我的愛毫無掩飾地通過角色傳遞瞭出來。開玩笑啊,老段是我特別喜歡的兄弟、朋友、師哥、前輩,我們在一塊真的有種火星撞地球的感覺。因為我覺得很多情感不一定是愛情、兄弟情,是高手與高手之間、才子與才子之間的欣賞。

新京報:《烈日灼心》算是你遇到的變態劇組吧?

鄧超:演員殘忍、導演也殘忍,我們碰在一起,確實就像一個變態劇組。

新京報:那你之後拍《美人魚》和周星馳的合作如何呢?

鄧超:很美滿。我沒入行的時候就是他的超級影迷,每天在錄像廳等著他的錄像帶上架。後來我知道星爺看《分手大師》,是在上映的第三天,專門開車從香港到深圳看的,還是坐的第一排,脖子都酸瞭。

新京報:那星爺喜歡《分手大師》嗎?

鄧超:他太喜歡瞭。他估計不能說是我的影迷吧,呵呵,開玩笑。在拍《美人魚》之前我也提出瞭自己的看法,開拍前一個月,我們每天在深夜一場一場對,感覺都聊出瞭一個續集。我覺得我們在喜劇方面特別像久違的知己,合作完瞭更是。

新京報:你覺得你和星爺誰更逗?

鄧超:我最驕傲的是我在現場曾經逗笑過星爺幾百次,你們不知道我有多得意,但是反過來算,幾十年裡星爺可能逗笑過我幾萬次,你們說誰更逗?

段奕宏

愛上導演和鄧超,是獎項外的最大收獲

新京報:你上臺之前是不是什麼準備都沒有?怎麼會忘瞭感謝導演?

段奕宏:我真是忘瞭,我當時覺得可能是太不可思議瞭吧,一個電影三個影帝,我是現在才想起來,國際A類電影節可能會有好幾個演員同時得獎,當時公佈鄧超得獎的時候我就歡呼瞭。我相信我自己即便沒得這個獎,也知道收獲遠遠大於獎項的肯定,這麼多年來我就是這麼不急不躁地走過來的。

新京報:原本都是猜你或鄧超拿獎,最後加瞭個郭濤會感覺意外嗎?

段奕宏:我很早以前就學會瞭怎麼安撫自己,不去受累於一個結果,這個結果給與不給都不會阻礙我去選擇我內心當中應該塑造的人物、應該選擇的電影。最初導演找到我,讓我去挑角色,我挑的是匪徒辛小豐。我從2012年6月等到2013年2月,2013年9月導演突然說讓我演警察伊谷春,我曾經和我的經紀公司猶豫過,看到導演焦急的狀態,我想說我太愛這個導演瞭,我太愛這個作品瞭,我做出瞭妥協,我說好吧,我來演這個角色。這我都經歷過瞭,所以任何結果對我來說都不是個意外。

新京報:你在舞臺上挺激動的,是不是有一種終於熬出頭瞭的感覺?

段奕宏:熬出頭?沒有吧。其實我2003年已經嘗到瞭作為最佳男演員汽車音響擴大機推薦的感覺,那時候我得瞭新德裡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其實我對很多事情,比如這種獎項,總覺得自己遠遠不夠。別人對我的評語,尤其是別人對我的批評,讓我越來越理性。

新京報:感覺你在戲裡其實是愛著鄧超的,對著他你是怎麼找到感覺的?

段奕宏:就看我們怎麼來界定這個愛瞭。我在廈門嘉蓮派出所體驗生活瞭16天,這樣的經歷讓我懂得瞭很多。很多時候人與汽車5.1聲道擴大機人之間不僅僅是上級和下級,不僅僅是執法者與犯罪嫌疑人、兄弟與兄弟的關系,人與人之間不確定的瞬間太多瞭,這是我最感興趣的,也是我最想呈現的部分。

新京報:如果說你和鄧超的角色互換,或者高虎的戲份還在,你覺得獲獎的機會還大嗎?

段奕宏:雙黃蛋也好,三黃蛋也好,四黃蛋也好,到現在來看我覺得這都是無法估量的結果。但肯定的是,這個戲讓我愛上兩個男人,一個是曹保平,一個是鄧超,因為他們對職業的敬畏心讓我尊敬。

新京報:三個男主演和導演都得獎瞭,但卻沒拿到最佳影片獎,你覺得原因在哪裡?

段奕宏:我不願意去猜測評委是怎麼想的,最佳演員也好,最佳導演也好,它對這個影片來說都是一個肯定。

【新聞背景】

《烈日灼心》今年上映

該片由曹保平執導,鄧超、段奕宏、郭濤、王珞丹等人主演。講述瞭三個結拜兄弟共同撫養一個孤女,多年來一直潛藏在城市的角落。一名出租車司機,幫助無數人卻從來不接受記者采訪;一名協警,除暴安良,卻從沒想過升遷入職;一名漁夫,每天照料著孤兒的生活 看似風平浪靜,實則內心暗湧,直到種種巧合之下,警察伊谷春以及他的妹妹伊谷夏與他們的生活發生瞭交織。他們的命運就此改變,曾轟動一時的驚天大案浮出水面。影片原定去年11月21日上映,因主演之一高虎涉毒而推遲映期、進行修改,計劃今年上映。



四聲道擴大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mia848g2i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